Facebook發佈2015年第二季財報,對外公佈用戶數發展概況,每月活躍用戶比去年同期成長13%達到14.9億,約有88%的活躍用戶來自行動裝置。

該公司第二季營收為40.4億美元,營收比2014年第一季成長39%,其中來自廣告的營收為38.3億美元,較去年成長43%;行動廣告營收大幅成長74%,佔第一季整體營收的76%。

Facebook用戶成長情形方面,第一季Facebook的每月活躍用戶是14.4億,其中12.5億透過行動裝置造訪,第二季每月活躍用戶數增加到14.9億,13.1億用戶透過行動裝置,比去年同期成長23%,佔每月活躍用戶的88%。

亞太區每月活躍用戶成長17%,達到4.96億用戶,已佔全球活躍用戶的3成以上,為Facebook的重要區域市場之一。

使用更頻繁的每天活躍用戶數也同步上升,較去年同期成長17%達到9.68億,約65%每月活躍用戶數同時也是每天活躍用戶。來自行動裝置的每天活躍用戶數為8.44億。

Facebook Messenger每月用戶約有7億,去年以190億美元買下的Whatsapp則有8億,Instagram每月用戶有3億。

Facebook強調未來將繼續致力於優化使用者體驗,包括讓用戶更容易找到感興趣內容的動態消息,讓用戶間建立更密集交流關係的「活動」(Events)、「社團」(Groups),以及目前每天搜尋次數達到15億的搜尋功能。

另外,隨著愈來愈多人在Facebook觀看影片,Facebook快速發展為新興的影音內容分享平台,逐漸威脅Google旗下YouTube地位。今年1月該社交平台上每天影片觀賞次數已達到30億,第一季末已超過40億,第二季雖未公開詳細資料,但每天有數十億影片觀看次數,四分之三來自行動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