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微軟創意工廠Microsoft Garage近日悄悄釋出客製化的Android介面Arrow Launcher,以在Android平台上輒上一腳,而這也是微軟第一個Android Launcher。

Android Launcher為Android平台上的客製化介面,主要的設計圍繞在手機桌面上,不同的Android製造商多半都會在手機上採用客製化的Android Launcher,以與其他Android產品作為區隔,或是推廣自家服務,市場上已有上百款的Android Launcher,名稱亦各異。

微軟目前正透過封閉的Google+社群測試Arrow Launcher,根據報導,Arrow Launcher把Android的首頁切割為3頁,第一頁主要是放手機通訊錄與電子郵件聯絡人的People page,第二頁是儲存各種最近使用或常用程式的Apps,第三頁則是提醒及備註專用的Notes and Reminders。

Arrow Launcher還有一個Dock的設計,可用來存放使用者認為最重要的行動程式,而且不論是在哪一頁的桌面都會出現。此外,微軟亦允許使用者於Arrow Launcher將Bing每日更換的照片設為背景圖案,代表使用者透過手機桌面就能每日欣賞來自全球各地的漂亮風景,外界也預期Arrow Launcher未來也將嵌入微軟的Cortana語音數位助理功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