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地圖推出新功能「你的時間軸(Your Timeline)」,可以記錄使用者所有經過的地方、搭乘的交通工具與時間等。

Google產品經理Gerard Sanz表示,Google將在Google地圖中逐步推出你的時間軸功能,供使用者可以記錄在特定日期中去過哪些地點與使用過那些交通工具等,如自行開車、搭乘交通工具或步行,如查詢上次假期中去過的博物館、或者前幾個月前去過一家很棒的酒吧。

  

也就是說,會將日常生活中的一切活動軌跡化,讓使用者可以查看過往的旅行或曾經去過的地方,另外,Gerard Sanz表示,使用者也可以更進一步地自行命名景點,如命名為媽媽的家或我最喜歡的跑步地點等,這些命名會在使用者登入帳號出,出現在Google地圖上。

而Google你的時間軸功能也結合了Google相簿,使用者可以用時間軸的方式,當使用者瀏覽過去的行程時,會一併出現當時拍攝的相片。

為了確保隱私安全,Gerard Sanz表示,使用者僅在登入帳號後才能看到行程記錄,而且,使用者也可以自行刪除單獨地點與所有的行程記錄,或著直接關閉時間軸功能。

未來,在數周內,Google表示,此服務會在Android平臺與桌面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