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揭露Firefox OS未來發展策略,承諾將加強使用者經驗及支援開發者社群,未來每6個月將釋出新版本,下一版本Firefox OS 2.5預計在11月出爐。

Firefox OS未來發展方向包括Ignite計畫,以及即將釋出的Firefox OS 2.5。Ignite計畫主要呼應今年初Mozilla宣佈Firefox OS將走向核心產品的使用經驗,包括以使用者為導向的研究及設計,使Firefox更簡單易用、趕上時尚趨勢,同時透過提高擴充性、新穎設計,讓使用者打造符合自己習慣的使用體驗。

另外,為了加速Firefox OS的生態發展,Mozilla希望以開放網路技術,打造一致及強大的開發平台,讓更多開發者投入Firefox OS的生態。

為迎合行動市場的快速變動,Firefox OS未來每6個月將會推出新版本,提供完善的平台及使用價值,Mozilla也鼓勵Android手機用戶安裝app「B2Gdroid」,體驗新的Firefox OS使用介面及功能,回饋使用經驗以協助改善。

Mozilla也預告,預計11月推出的Firefox OS 2.5將是最安全的版本,強化使用者隱私,並且讓使用者能依喜好自行設訂,以彰顯個人風格特色,而且提供具有當地特色的內容。

Mozilla透露新版本正評估是否提供View Source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行動平台上檢視網頁的原始碼,其他還有修正安全模型、揭露更多的Web API,還有類似Firefox瀏覽器的外掛套件功能。

除了原本Firefox OS與業者合作推出的行動裝置、連網電視產品,未來也會嚐試擴展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市場商機。

此外,Mozilla表示,台灣分公司仍將持續扮演Firefox OS 開發的關鍵角色,也是Mozilla永續維護Open Web的重要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