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展開「白帽菁英養成計劃」,將贊助國內資安社團、資安相關研究,以及國外實習機會,協助培育國內資安相關人才。

趨勢科技去年便已贊助台灣的HITCON駭客隊伍赴國外參加資安競賽,今年9月還將啟動「白帽菁英養成計劃」,以擴大培育國內資安人才,具體包括資安社團贊助、委託資安研究計劃,以及實習計劃三項。

在資安社團部份,將開放國內大專院校的資安社團提出企劃案,說明實作計劃,設備、經費需求,或是支援的講師需求,由趨勢評估後進行。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總經理洪偉淦表示,贊助的社團沒有數量限制,贊助期間為三年,除了大專院校,參與教育部「資安精英人才培育先導計劃」者也可參加,也不排除讓高中的資安社團參加。

另外趨勢也針對熱門的資安議題設定研究題目,委託資安團體依照興趣或專長進行研究。為了讓國內資安人才有實作機會,趨勢提供國內外實習機會,以位於美國或菲律賓的威脅研究室,預計提供五個名額,相關資訊將於明年1月公佈,依當地法律提供實習薪資。

洪偉淦表示,為使國內人才擁有實戰經驗,趨勢也贊助進入國際資安競賽決賽的團體赴國外參加比賽。

出席「白帽菁英養成計劃」啟動儀式的HITCON領隊李倫銓也以多次帶領台灣隊伍赴國外參加資安競賽的經驗表示,去年「臺大217」赴中國參加百度盃資安競賽以壓倒性的分數差距領先其他的中國隊伍取得冠軍,今年雖然在中國比賽仍取得冠軍,但中國隊伍得分已明顯提高,縮小與台灣隊伍的分差,中國也舉行聯賽,顯示其積極培育資安人才的策略已見成效。

行政院資安辦公室主任蕭秀琴指出,國際上資安形勢已愈來愈嚴峻,各國也致力於培育資安人才。為此,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指示跨經濟部、教育部、科技部,跨部會整合資源以培育國內資安人才,希望不僅政府投入,未來有更多的民間企業共襄盛舉,使國內資安人才培育能夠遍地開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