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7/20)釋出Visual Studio 2015正式版與.NET 4.6。

Visual Studio是微軟所開發的工具套件,包含了軟體生命周期所需要的各種工具,所撰寫的程式可適用於微軟的所有平台。.NET則是微軟所打造的軟體開發平台。微軟開發者部門副總裁S. Somasegar表示,新版的Visual Studio與.NET架構將進一步實現讓任何開發人員可打造各種應用程式的願景,亦帶來創新的生產力。

除了核心的Visual Studio IDE之外,微軟兩年前推出了線上版的Visual Studio Online,去年推出了供社群免費使用的Visual Studio Community版本,今年4月則發表同時支援Windows、Mac與Linux的Visual Studio Code,迄今Visual Studio Online用戶數已達320萬,Visual Studio Community與Visual Studio Code的下載次數則分別超過500萬及50萬。

Visual Studio 2015將各種除錯與分析工具整合到單一的診斷視窗中,並加強程式碼編輯與重構能力,擴大對程式語言的支援,同時強調在網路、雲端與行動平台上的開發彈性。

Visual Studio 2015支援HTML與CSS等網路標準,也支援豐富的JSON編輯器。並包含最新的Azure SDK以快速部署及管理位於Azure上的網站或雲端服務。它也擁有跨平台的各種行動開發工具,可支援Windows、Android與iOS平台的程式開發。(編譯/陳曉莉)

參考連結:Visual Studio 2015 以及 Visual Studio 2013 Update 5 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