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結合自家的YouTube,以及蘋果日報、搜狐、優酷成立「Google影音聯播網」(Google Video Network, GVN),讓影音廣告延伸其他影音平台,提供跨裝置的影音服務一站式廣告聯播服務。

GVN廣告聯播網主要結合Google自家的YouTube與其他影音平台,如蘋果日報,以及遊戲直播影音平台Twitch,還有不少國內民眾喜歡收看的中國網路影音平台,優酷、搜狐、土豆網,成為一個影音廣告聯播網路。

Google台灣行銷經理黃寶萱表示,GVN聯播網提供跨電腦、手機、平板電腦不同裝置之間的一站式網路影音廣告服務,加上TruveView允許消費者在影音廣告播放5秒後選擇是否繼續收看。此外,透過Google的技術篩選內容版權,在適切的環境讓品牌露出。

在此之前,國內民眾觀看中國影音內容平台時都會看到中國品牌的影音廣告,因為中國商品未在台灣地區銷售,這些廣告對台灣的民眾生活可能充滿距離感。中國影音內容平台加入GVN聯播網後,Google會根據IP識別是否為台灣地區,播放台灣本地的影音廣告。

黃寶萱表示,廣告主或品牌業者在不同的影音平台上投放廣告,不易管理不同平台上的廣告效果,GVN聯播網提供單一平台上管理不同影音平台上的廣告投放效果,例如同一位使用者已在不同的影音平台上看過同一支廣告,就可將廣告播放給其他使用者以擴大廣告的觸及率。

另外,Google也會透過帳號登入或Cookie追踨影音平台服務用戶所使用的裝置,提供適合裝置的廣告內容。

GVN的後台管理工具包括Google Analytics、YouTube Analytics,還有針對特定年齡族群,劃分實驗組、對照組以調查該族群收看廣告後的品牌認知效益的Google Brand Lift Survey。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雖然YouTube在國內吸引不少使用者觀看,但仍有許多具有吸引力的內容在其他的影音平台,因此除了搜狐、土豆、優酷外,未來也還會與其他業者合作,進一步擴大影音廣告聯播網服務。

YouTube今年已推出十週年,2007年推出中文版服務後已成為國內最大的影音服務平台,根據ComScore今年5月調查,YouTube在台灣吸引超過90%的15歲以上網路影音族群,今年第一季有5成台灣YouTube觀看流量來自行動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