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Stack

Google正式簽約加入OpenStack基金會,成為OpenStack企業級贊助商,Google表示,會持續投入技術人員開發應用目錄服務Murano與Container流程管理服務Magnum,使得未來使用者可在OpenStack中管理虛擬機器、實體主機與Container應用。這也有助於強化Google自家容器管理平臺Kubernetes與OpenStack平臺的整合。

Google雲端平臺產品經理Craig McLuckie表示,企業IT未來將有兩大趨勢,一是混合雲架構仍是企業部署的常態,因為目前大部分企業都還沒有能力將企業基礎架構整套轉移到公有雲,而OpenStack將為成為企業套裝混和雲產品的主流平臺。第二個趨勢是已經企業開始邁向Container化。Google過去利用了Container、動態排程、微服務架構來建置超大規模服務,透過Kubernetes技術,Google也開始提供自己這套部署模式給企業,來解決大規模營運的問題。

因此,在Google宣布加入OpenStack聯盟後,Google將致力於整合Kubernetes和OpenStack,讓原生Container應用模式成為企業開發者的必備工具,以協助OpenStack能發展出更廣泛應用的私有雲應用,以及加強私有雲與公有雲之間的互通性。

Google已經和OpenStack簽署協助成為企業級贊助商,每年將繳納25,000美元的會費,由於名額限制,OpenStack規定只有24家企業可以成為金牌會員,Google目前尚無法升級至金牌會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