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明年下半年開始,新建築需將光纖FTTH納入設計中。

NCC修正「建築物電信設備及空間設置使用管理規則」,正式將光纖到府(FTTH)列為新建案的必備標準,最快在明年下半年開始實施。

目前的「建築物電信設備及空間設置使用管理規則」僅規定銅絞線為建築的必要電信設施,沒有強制建商提供光纖。雖然政府鼓勵建商提供光纖到府,除少數較積極的建商外,被動的建商仍然只提供銅絞線,使得民眾申裝高速光纖上網服務受限制。

修正案通過後,光纖取代銅絞線成為新建案必備電信設施,規定未來公有建築物、集合住宅,以及總樓地板面積在1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商業、辦公、服務類、學校等建物,建築的起造人或設計人在設計規劃時都必需將光纖網路列為標準配備。

管理規則通過後將會公告,但考量到建案從設計到完工歷經時間較長,為了讓建築業者可以有時間緩衝,NCC預計公告後一年才會實施,也就是最快在明年下半年。未來依規定新建案在規劃設計之初就需將光纖納入建築設計中,並提交給NCC進行審查,而建物完工後還需經過NCC審驗。

未來新建案提供FTTH後,民眾就能依需要選擇不同的ISP業者提供高速光纖上網服務,推動國內光纖寬頻上網服務普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