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蘋果所推出的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於本周二(7/14)正式於英國上路,這也是Apple Pay服務首度走出美國市場。

目前英國已有7成的信用卡與現金卡支援Apple Pay,同時也有25萬商家接受Apple Pay。英國主要銀行之一的巴克萊銀行也在同一天宣布將支援Apple Pay,可望讓Apple Pay於英國的金融卡支持度提升到82%。

Apple Pay為基於近場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技術為基礎的行動支付服務,使用者可先在Passbook程式中儲存信用卡或現金卡資訊,然後透過程式或是利用NFC再以Touch ID驗證身份即可付款,強調付款的便利與安全。目前支援NFC因而可直接使用Apple Pay的蘋果裝置為iPhone 6、iPad Air 2、iPad mini 3及Apple Watch。

不同於Apple Pay在美國沒有付費額度的限制,英國多數商家接受Apple Pay的單次付費最高額度只有20英鎊,也有少數業者接受不限額度的Apple Pay付款。

根據蘋果的說明,要接受20英鎊以上的Apple Pay交易,商家的收銀機必須具備一定的功能並有妥善的設定,且其支付供應商也必須支援最新的網路非接觸規格,否則就得要求消費者實際進行刷卡。

蘋果是在去年10月率先於美國推出Apple Pay服務,英國則是Apple Pay的第二個市場,比起美國,各界更為看好Apple Pay在英國的發展。Apple Pay副總裁Jennifer Bailey即說,他們認為英國市場的特性將使其成為Apple Pay的領導市場。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Thomas Husson則指出,英國的NFC與非接觸式生態環境比美國還要成熟許多,與倫敦交通局的合作將提高Apple Pay的知名度並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這些都使得Apple Pay在英國的採用速度可能快過美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