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協助各國政府執行監控任務並開發間諜軟體的義大利公司Hacking Team在本周傳出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在網路上釋出屬於Hacking Team的400GB機密資料,還入侵了Hacking Team的Twitter帳號。

成立於2003年的Hacking Team提倡積極式防禦,專門供應各種進攻技術予全球政府、執法機關與情報組織,宣稱客戶遍佈全球30個國家。

雖然Hacking Team為一合法企業,卻備受擁護自由及民主的組織所批判,認為Hacking Team的遠端控制系統允許政府監控網路使用者的通訊,解開加密的檔案與郵件,還可在目標電腦上遠端啟用麥克風與攝影機,無疑是助長極權國家鎮壓當地民眾的能力。

即使Hacking Team澄清該公司並未將服務或軟體出售給濫用人權的國家,然而許多調查報告的結論卻與此相悖。此次駭客所公布的400GB資料涵蓋了內部文件、程式碼與電子郵件等,並顯示與Hacking Team有往來的國家包括蘇丹、埃及、黎巴嫩、衣索比亞、土耳其、摩洛哥、南韓、新加坡、越南等,其中不乏極權國家,而Hacking Team去年還否認蘇丹軍政府是該公司的客戶。

Hacking Team的Twitter帳號亦被駭客挾持,除了發了一則偽造訊息並貼上可下載400GB檔案的連結之外,駭客還把Hacking Team的帳號改為”Hacked” Team。

Hacking Team尚未發表官方回應,但該公司員工對外喊話,表示他們已與執法機構合作展開調查,駭客很快就會落網,還警告駭客所釋出的400GB檔案中含有病毒。(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