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網路媒體Droid Life發現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一批認證申請文件顯示,Google可能正在測試新產品,並高度懷疑就是新一代Google Glass。

Google 於5月期間向FCC實驗室部門遞交的一批產品測試申請文件,這個神祕的新產品並未被歸類為智慧型手機或是穿戴裝置,而是被分類為BLUETOOTH & DTS/UNII a/b/g/n/ac,FCC 申請型號為 A4R-GG1。

Google提出相關的請求保密函 (Request for Confidentiality Letter)基於客戶競爭之故,除了方塊圖、概要圖、運作理論及天線規格之外,要求能隱去認證申請中所有其他資訊,包括與認證有關的技術、材料、商業、財務資訊或商業機密等。此外,產品內、外部相片、測試設定相片及使用說明書等也僅能在FCC同意測試後180 天後才能公諸於世。

即使整批文件被隱去的資料相當多,但媒體仍然依據數項可掌握的資訊來推測可能是Google Glass 。首先,根據標準評估報告(SAR Evaluation Report),新產品支援2.4GHz及5GHz頻段的 802.11a/b/g/n/ac WiFi、2.4GHz Bluetooth  4.1 LE,並內建不可更換的充電式電池,顯示它可能是可供外出攜帶使用的個人裝置。資料顯示該裝置可透過USB與電腦連接,進行充電或傳輸資料。

另外,Google將在這項產品上使用電子標籤,而非實體的標籤,依據相關文件提供的矩形標籤,電子標籤並不是貼在裝置本身外觀,而是包含於軟體的設定選單中,資料說明使用者若想查看須「左右轉動捲軸」,這點與Google Glass相似,因此認為GG1很可能指的就是Google Glass。

今年一月Google宣佈,Google Glass將自Google X研究實驗室「畢業」成為Google裡的獨立團隊,並將終止Google Glass 的Explorer銷售。媒體並報導,未來該團隊將向Nest部門主管Tony Fadell報告。Google董事長Eric Schmidt指出,該公司並未放棄Google Glass,只是目前仍在調整,使它更適合使用者。(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