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布Windows 10的上市規畫表示,提供個人使用的Windows 10 Home與Windows 10 Pro都將在7月29日釋出,而採用大量授權的Windows 10 Enterprise與Windows 10 Education則將在8月1日上線,至於支援平板電腦、手機、Xbox或HoloLens的Windows 10版本上線時程則尚未揭露。

Windows 10是微軟首次整合各個平台的Windows視窗作業系統,並首度開放免費升級,舉凡Windows 7、Windows 8.1及Windows Phone 8.1 裝置在Windows 10正式推出的第一年內皆可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 Home/Windows 10 Pro與Windows 10 Mobile。

由於估計全球約有10億台裝置可升級到Windows 10而使得微軟嚴陣以待,準備分階段釋出Windows 10,以避免在7月29日當天造成網路塞車或伺服器超載。微軟已於今年6月初啟動Windows 10預約機制,可事先將3GB的Windows 10檔案下載至使用者的電腦上,迄今約有數百萬名使用者預約升級至Windows 10。

根據微軟的規畫,在Windows 10正式上市之前,會先把OEM版提供給硬體合作夥伴,再遞送給全球的零售商。而7月29日當天他們會先將Windows 10提供給500萬名Windows測試人員(Windows Insiders),接著分批通知預約升級Windows 10的用戶。7月29日出爐的是屬於個人用的Windows 10 Home與Windows 10 Pro版本。至於基於大量授權的Windows 10 Enterprise與Windows 10 Education則會在8月1日開放下載。

Windows 10將有7大版本,分別是家用(Home)、行動(Mobile)、專業(Pro)、企業(Enterprise)、教育(Education)、行動企業(Mobile Enterprise),以及物聯網核心(IoT Core),這次微軟僅公布其中4個版本的上市時程,尚未揭露其他版本的上市日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