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周二(6/23)緊急釋出安全更新以修補已被駭客攻擊鎖定的Adobe Flash Player漏洞。

此一讓Adobe採取緊急修補措施的Flash漏洞編號為CVE-2015-3113,這一個Flash Player影片檔(LFV)解析漏洞讓駭客可藉以掌控受影響的系統,而且已有駭客利用該漏洞進行目標式攻擊,不論是Windows平台上的IE或是Windows XP上的Firefox都已成攻擊目標。

發現該漏漏洞的資安業者FireEye指出,中國的駭客集團APT3已經打造出鎖定該漏洞的攻擊程式,並針對航太/國防、營建工程、高科技、通訊及運輸產業發動大規模的網釣攻擊,將上勾的目標導至惡意程式的代管網站,並下載惡意Flash檔案,進一步在受害者電腦上植入後門程式。

一旦APT3取得目標網路的存取權,就會想辦法維持其存取能力,還利用各種零時差攻擊程式持續更新後門程式,並隨時更換CnC架構,使其難以被追蹤。

此一漏洞影響Windows與Mac OS上的Adobe Flash Player版本,以及瀏覽器Chrome及IE等瀏覽器,Adobe強烈建議用戶立即更新。

專門報導電腦安全及網路犯罪的Brian Krebs指出,瀏覽器外掛程式是最受駭客與惡意程式青睞的目標之一,駭客可以透過外掛程式的漏洞來掌控系統,Flash Player即是個很好的例子,而且駭客經常針對未被揭露的Flash漏洞展開攻擊,使得Adobe不時忙於緊急更新。Krebs在今年5月決定停用Flash Player一個月的時間,實驗後發現並沒有那麼需要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