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旗下的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公布第五代行動網路(5G)標準發展的時間表,顯示不論是5G的標準或是相關系統都將在2020年出爐,5G系統也正式命名為IMT-2020,可望於今年10月通過表決。

ITU是在上周的會議上完成了5G系統的願景規畫,並正與各國政府及全球行動產業合作以著手訂定5G行動系統的整體目標、流程與時間表。

根據ITU的規畫,將在2016年與2017年間訂出5G的技術效能規格、標準評估辦法與無線介面技術,正式規格要到2019年或2020年才會正式出爐,屆時新的5G系統也將隨之問世,將展現行動寬頻的各種應用,諸如高畫質的影片服務、即時且低延遲的各式應用,以及遍及全球的物聯網應用。

根據外電報導,ITU期望5G網路最快可帶來20Gbps的傳輸速率,而南韓電信業者KT則計畫於2018年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上展示5G的連線能力。

IMT-2020則是ITU所訂定的第五代國際行動電信(Internation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系統的全球標準名稱,先前的3G與4G系統分別被命名為IMT-2000及IMT-Advanced。(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