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軟會計年度2015年接近尾聲之際,微軟宣佈人事重組計畫,其中包括裝置部門主管Stephen Elop在內的四位高層主管將離職。而微軟也將配合其三大核心願景重整為視窗與裝置、企業與雲端,以及應用與服務等三大事業群。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發表公開信指出,微軟的策略核心在於為行動優先、雲端至上的環境建立最好的生產力服務平台。我們有三項大膽而相互關聯的核心願景:革新生產力與業務流程、構建智慧雲端平台,以及建立更個人化的運算。為了符合這個目標以更快提供客戶喜愛的產品及服務,微軟進行大規模重整,將依工程功能分成三大事業群,同時將有四名高層主管去職。

去職的高層包括微軟裝置部門主管Stephen Elop、Dynamics軟體部門主管Kirill Tatarinov、主管先進技術與教育部門的25年資深員工Eric Rudder、以及策略長Mark Penn,其中Elop是前Nokia執行長,也是微軟收購Nokia行動裝置部門的核心人物。Nadella指出,自Nokia併入微軟後Elop致力於改進微軟裝置、軟體,及服務的使用經驗,及實現更個人化的運算。在這次重整下,Elop將從微軟退休。至於Penn則將投入自己的私募基金公司。除了Penn留任到九月外,大部份新變動即日起正式生效。

新的三大事業群包括視窗暨裝置事業群(Windows and Devices Group, WDG)、雲端暨企業事業群(Cloud and Enterprise, C+E),以及應用暨服務事業群(Applications and Services Group, ASG)

其中WDG合併了原先的Windows與裝置部門,由現任作業系統事業群主管Terry Myerson執掌。微軟裝置產品的平板產品Surface、虛擬實境裝置HoloLens、Lumia智慧型手機、會議用平板電腦Surface Hub、健康穿戴裝置Band及遊戲機Xbox等都將歸入該部門。Nadella指出,新的部門將可整合所有必要的工程人力,以擴展Windows生態圈。

Scott Guthrie將繼續擔任雲端與企業事業群(C+E)主管,同時接管Dynamics部門轄下的企業資源規劃(ERP)及客戶關係管理(CRM)等企業軟體的產品部門。而負責Office等生產力軟體的企業與服務事業群(ASG)則繼續由陸奇(Qi Lu)主管,另新增教育市場的管理職權。

其他高層人事變動不大,包括Kevin Turner繼續擔任營運長一職,並將負責Dynamics銷售及合作夥伴業務,行銷長Chris Capossela則接管Dynamics與教育業務行銷事宜。其他即日升效的高層主管任命包括財務長Amy Hood、法務長暨公司事務長Brad Smith,以及人資長Kathleen Hogan。(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