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談紅雀隊入侵太空人隊內部系統並竊取機敏資料一事,將等到調查結果出爐後,再做後續評估。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正在調查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隊伍紅雀隊(Cardinals)涉嫌駭入休士頓太空人隊(Houston Astros )內部網路,並取得球員相關機密資料、交易資料以及球探報告等機敏資料。包括紅雀隊和太空人隊都發表官方聲明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但拒絕做進一步評論;大聯盟則會等到完成調查後,才會決定後續懲處事宜。

紅雀隊駭入太空人隊系統,視為一起網路商業間諜事件

太空人隊宣稱在2014年6月,就陸續在網路上發現,有一些正在進行的球員談判內容和機敏資料等遭到外洩,對此,太空人隊也強化相關電腦系統的安全性。這次外洩的資料,也是過去1年來,再度發生的資料外洩事件。

根據外電報導,至於駭客鎖定的對象,就是在2003年加入紅雀隊並帶領該隊贏得2011年職棒大聯盟冠軍的球隊總經理Jeff Luhnow。當年,Jeff Luhnow靠著建立一套完整的球隊統計分析系統贏得冠軍,他也在2011年被太空人隊挖角,擔任太空人隊總經理一職迄今,也同樣在太空人隊打造一套類似的分析系統。

媒體指稱,這起紅雀隊駭入太空人隊系統事件,也被視為職業運動產業中的第一起網路商業間諜事件。而目前紅雀隊本季戰績達42勝21敗,也是大聯盟戰績最好的隊伍,該隊歷年來更贏得11座的總冠軍。此次的駭客入侵事件,將重創紅雀隊長年的好形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