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採用Windows 10的55吋與84吋Surface Hub將於7月1日開放預購,9月出貨。但這兩款裝置要價不斐,55吋機型售價6999美元(約台幣21.8萬元),84吋售價19,999美元(約台弊62萬元),初期將在全球24個市場上市。

微軟將Surface Hub定位為企業會議室的全功能解決方案,集合了語音暨視訊會議系統、觸控螢幕、投影機、無線接收器及數位白板等功能。採用Windows 10的Surface Hub內建了Skype for Business、Office與OneNote等商用程式,並可執行各種通用型Windows程式。

Surface Hub也支援微軟替企業設計的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更新機制,允許企業根據特定需求在不同時間點部署特定裝置的更新。

微軟裝置企業副總裁Mike Angiulo表示,Surface Hub將讓會議及腦力激盪的過程更具生產力,對遠端與會人員來說更是如此。開發人員期待Surface Hub在觸控與電子白板功能上的應用潛力,通路合作夥伴則看到它顛覆視訊會議市場的機會。

Angiulo描繪Surface Hub有效連結企業全球員工的應用場景,例如產品設計團隊與生產團隊通常位於不同的城市或是國家,當一個進入生產程序的零件出現問題時,這兩個團隊將可共同即時檢視詳細的CAD檔案,然後藉由Surface Hub直接在檔案上標記或塗鴉,即可帶來明確的雙向溝通,省卻了出差的成本。建築公司在辦公室Surface Hub上所做的藍圖變更可直接呈現在現場承包商的平板電腦上。

Surface Hub及其相關配件預計於今年9月出貨至全球24個市場,包含美國、德國、日本及新加坡等,台灣並未在首波名單內。未來正式銷售時將有微軟的策略合作夥伴會協助企業部署Surface Hub。(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