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傳訊產品副總裁David Marcus宣布,該公司旗下的Android程式Messenger於Google Play上的下載次數已突破10億次,進入Google Play的10億俱樂部。

Facebook在2011年釋出的Messenger是個獨立程式,專供Facebook用戶傳訊使用,當時不論是Facebook或Messenger程式都可用來傳訊,但在Facebook於去年4月關閉Facebook程式的傳訊功能之後,Messenger程式的下載量迅速飆高,使用人數在去年11月突破5億。

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曾說,在行動時代的每個程式都應該只專注一件事,人們以Facebook程式來瀏覽動態消息,也應該透過獨立的Messenger來傳遞訊息,強迫用戶藉由Messenger傳訊是為了要建立良好的使用經驗。

Zuckerberg的策略顯然奏效,促使Messenger進入了Google Play免費程式的10億俱樂部。目前Google Play的10億俱樂部只有9名成員,皆來自Google與Facebook,包括了Gmail、Google Maps、Facebook、Google Search、Google+、WhatsApp Messenger、Google Books、Messenger與YouTube。(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