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持續推動開發中區域市場,宣佈針對頻寬不足地區推出Android平台的精簡版行動應用程式Facebook Lite,即日起在亞洲地區釋出,未來幾周將在拉丁美洲、非洲及歐洲部份地區推出。

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表示,Facebook Lite希望在網路頻寬最有限的情況下,也能呈現快速、穩定,及輕巧的使用經驗。這款App大小不到1MB,幾秒鐘就能下載完成。

根據Google Play上的app說明,Facebook Lite相容於所有Android手機,是專為2G網路以及網路連線不穩定地區而設計。

臉書表示,全球有超過10億使用者透過各種不同效能的行動網路連上Facebook,其中許多地方因網路太慢而無法使用Facebook for Android的所有功能。為此,Facebook Lite僅包含了動態消息、近況更新、相片、通知等Facebook核心功能。(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