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專案管理總監Gabe Aul於Twitter上透露,當Windows 7或Windows 8.1的裝置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之後,使用者可以隨時執行全新安裝(clean install),而且之後也不再需要Windows 7或Windows 8.1的產品金鑰便能再重新安裝Windows 10。

舊版的Windows在進行版本升級時通常會載入舊版作業系統的檔案或設定,有時會造成系統的不穩定,因此有不少使用者傾向於採用全新安裝(clean install),不殘留舊版平台的設定。

微軟允許現有的Windows 7與Windows 8.1裝置藉由Windows Update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有用戶擔心,該版本無法進行乾淨安裝,對此,Aul表示,一旦用戶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微軟即允許用戶在任何時候重新全新安裝Windows 10,且不論是作業系統的內建機制或是用戶下載Windows 10映像檔都支援全新安裝。

若在Windows 10上市的第一年成功升級到Windows 10之後,用戶也不再需要Windows 7或Windows 8.1的產品金鑰,等於取得了Windows 10的正式授權,可根據需求隨時免費重安裝Windows 10。

Aul的說法代表微軟所祭出的免費升級策略是提供了一個真正免費且正統的Windows 10版本,但若使用者更新主機板或記憶體等硬體元件後,是否能再重新安裝及使用Windows 10則尚無答案。

微軟準備在今年的7月29日正式推出Windows 10,除了Windows 7、Windows 8.1與Windows Phone 8.1可在第一年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之外,Windows 10 Home版本的零售價為119美元,Windows 10 Professional版本則為199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