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上映的美國科幻喜劇電影回到未來第二集,劇中主角為了解救自己的兒子而搭乘時光機穿越時空到了2015年!而Python亞太區研討會PyCon APAC 2015在臺灣,活動主題靈感便來自於電影,以Back to_future_II為名,從6月5日開始為期3天在南港中央研究院,集結來自全球超過700個Python的開發者,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開發經驗,而這也是繼2014年來,臺灣第二次主辦PyCon APAC。

PyCon APAC 2015這次邀請了來自各國背景多元的講者,像是其中主題演講有邀請到多領域專長的Van Lindberg,他除了是開放雲端平臺Rackspace的CTO兼法務部律師外,同時也是雲端作業系統Openstack的董事會成員,以及Python軟體基金會主席。另外,來自Google的軟體開發工程師Robert Bradshaw,除了作為Google雲端平臺的開發者外,也同時活躍於開源社群,是Cython與Sage專案的長期貢獻者。

曾經開發過許多著名照片分享平臺如Flickr與500px的Kenneth Reitz也是主題演講者之一,他在GitHub分享了上有許多受歡迎的專案,其中最被廣為使用的是Requests套件,讓Python的開發者可以用更人性化的語法開發網路服務,而不必使用Python所提供的標準函式庫。

Python是為學術領域常用的開發語言,因此學術圈也沒有在這場大會缺席,麻省理工學院的助理教授Steven G. Johnson在物理、數學以及電腦科學領域都有深入的研究,專長在於奈米光子媒介,其在Python的貢獻有用於科學計算的套件包SciPy,而Steven G. Johnson將在主題演講中介紹他所開發,用於技術運算的新語言JuliaLang。

這次會眾配戴的RFID掛牌不僅有報到以及識別的功能,還能用以蒐集大會專屬徽章,並能在最後一天抽獎活動,參與回到未來賓果遊戲。而大會註冊以及報到的系統,是主辦單位發揮Maker精神,用Raspberry Pi與Python自造出的設備,不只加速報到流程,領取便當、參觀廠商攤位甚至是投履歷都可以藉由感應RFID掛牌完成對應手續。

PyCon APAC 2015內容包羅萬象,除了現在正夯的雲端話題外,Python豐富的套件,在資料科學領域也很受歡迎,在研討會中多場演講主題聚焦於資料分析以及機器學習,另外,也有許多工具的介紹,例如SciPy、 Django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