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2015 Google I/O大會上揭露,Android Studio下一個版本將有重大更新,最新1.3版本將開始全面支援C和C++語言。Google網頁開發工具Polymer也正式邁向1.0,Google並承諾將支援iOS相依性管理工具Cocoapods,讓iOS開發者能更容易整合Google服務SDK。另外,Google也釋出了一個雲端測試實驗室,可讓開發者上傳App來測試在多裝置上的相容性。

Android Studio在兩年前的Google I/O大會上首度曝光,不過一直到去年底才推出1.0正式版。這款IDE以常見的 Java 整合開發環境IntelliJ IDEA作為基礎,能整合Google雲端平臺,並支援多種Android載具的Apps開發。

這次揭露的最新1.3版本又強化了許多功能,將全面支援C和C++語言,可提供完整的編輯功能、程式碼除錯。開發者可以在同一個IDE中撰寫Java和C的程式和除錯。

新版本也優化了Gradle自動化組建工具的執行速度,並加入新的記憶體分析工具(Memory profiler),讓開發者隨時監控應用程式所佔用的CPU或記憶體空間,在1.0版本時,Android Studio就提供了視覺化的記憶體監控工具,監控裝置和App的記憶體使用情形,這次又進一步增加了記憶體Profiler分析工具,不過詳細功能目前尚未揭露,且目前Android Studio 1.3還不穩定,只先在Canary Channel模式釋出。

另外Google網頁開發工具Polymer也釋出了1.0版,可拖拉大量網頁元件快速設計出網頁操作介面,像是工具列和清單、地圖、表格等元件,有助於開發者快速打造出行動版的Web App,甚至能在網頁應用程式中建置一個完整的行動化結帳流程(Mobile checkout flow)。

而針對測試環境,Google也宣布將在開發者控制臺中,加入新的雲端測試實驗室(Cloud test Lab),可用來測試App對不同Android裝置的相容性。

Google網頁開發工具Polymer也釋出了1.0版,可拖拉大量網頁元件快速設計出網頁操作介面,像是工具列和清單、地圖、表格等元件,有助於開發者快速打造出行動版的Web App,甚至能在網頁應用程式中建置一個完整的行動化結帳流程(mobile checkout flow)。

另外,針對測試環境,Google也宣布將在開發者控制臺中,加入新的雲端測試實驗室(Cloud Test Lab),可用來測試App對不同Android裝置的相容性。

Google 也承諾將支援iOS相依性管理工具Cocoapods,讓iOS開發者能更容易整合Google服務SD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