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舉行的Google I/O會議上發表全新的Google Photos服務,允許使用者無限制地儲存照片及影片服務,而且同時發表了支援Android、iOS及Web的版本。

Google Photos將用來取代Google Plus Photos服務,其唯一的儲存限制是照片解析度不得超過1600萬畫素,影片的解析度不得超過1080p,倘若使用者所上傳的內容超出限制,那麼Google將會自動儲存壓縮版本,並保證就算是壓縮的內容也會是美觀且適合列印的品質。

若使用者執意或必須上傳及儲存更高品質的原始照片及影片,那麼只能選擇使用只有15GB免費儲存空間的Google Drive服務。

Google Photos可以自動備份及同步使用者各個裝置上的照片,還具有諸如濾鏡或色彩校正等基本的畫面編輯功能,亦有動畫與配樂功能,其視覺化搜尋功能允許使用者透過照片中所出現的人、地點,或事物進行搜尋,所以不需建立標籤或相簿,藉由連結就能一次分享數百張照片。Google認為,即使有儲存品質上的限制,Google Photos應可滿足市場上9成的使用者。

外界分析指出,由於照片及影片的儲存是雲端儲存的主流之一,Google Photos幾乎擊敗了市場上所有主要的照片儲存服務與雲端硬碟服務,預測使用者將會趨之若鶩。(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