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今年的Google I/O上,行動支付仍是一大亮點,繼去年9月Apple Pay登場後,Google期望靠Android Pay扳回一城,Google 強調Android Pay比Google Wallet更方便的原因是,近似於Apple Pay,支援In-App的支付功能,不需要特別下載應用程式App,而是使用者透過將信用卡與會員卡等資料輸入到手機中,再透過指紋辨識器,完成一鍵式支付。

如有一家網路商店已經開始測試Android Pay,在網頁下方有「buy with Android Pay」按鍵,使用者按下去即完成付款,另外,使用者透過Android Pay買東西所得到的點數,可以存在iOS版的App中。

同時由於Android Pay是一個開放性的平臺,商家可以自行設計支付的選項等。另外,Google為了加快開發者整合的速度,和多家支付中間處理商合作,包括Stripe、Braintree、Vantiv、CyberSource、First Data等。

在安全性方面,當使用者在用NFC傳送交易資訊時,皆不會將信用卡資料儲存在手機上,以確保交易安全性,另外,也支援指紋辨識功能,此功能相容於三星、摩托羅拉等手機廠商的指紋辨識技術,而對使用者來說,只要安裝KitKat版本以上的機型。而Android Pay已經和多家信用卡公司合作,包含MasterCard、Visa、AmEx 或 Discover 信用卡。

許多先前支援Apple Pay的企業,也同時加入了Android Pay的陣營,包括了超過70萬間實體與網路的零售商店,如麥當勞、可口可樂、玩具反斗城、賽百味等、達美樂等,網路商店如Uber、Lyft、Groupon、Priceline等,但何時會納入美國以外的市場,仍尚未公布。

Google表示,Android Pay將在數個月內推出,不過僅限於美國內地,且只支援Androdi 4.4及以上的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