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日在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也為去發布的VR眼鏡盒Google Cardboard推出更新版本,不只在外型重新做了設計改良,可安裝在更大尺寸平板手機上,也首度能夠支援起蘋果iOS,讓開發人員也能拿來開發各式iOS虛擬實境App。

Google Cardboard是去年Google在I/O 開發者大會推出的一個簡易型的3D虛擬實境眼鏡盒,採用厚紙板設計可以搭配手機及特定虛擬實境App使用,做為各種娛樂及教學等用途,像是只要安裝一款Roller Coaster VR App,從盒中的鏡片透視過去,就能讓穿戴的人有如置身在遊樂園中,體驗玩雲霄飛車高速奔馳的臨場感。

新版Google VR眼鏡盒在外型重新做了設計改良,可裝在多達6吋大小的平板手機上使用,且安裝上也變得更加容易,只要3個步驟就能將紙板組合完成。

這次新推出的Google VR眼鏡盒,相較於第一代安裝變得更加容易,只要3個步驟就能將紙板組合完成,而在體型上也稍做改良可容納得下多達6吋螢幕的平板手機,另外在VR眼鏡盒右上方也多加上了一個按鈕,提供手機操控使用。

此外,新版VR眼鏡盒的另一大改變,也就是開始支援蘋果iOS,不只讓開發人員能透過SDK套件來開發各式iOS虛擬實境App,未來即便是iPhone用戶也能親身體驗到虛擬實境的樂趣。Google隨後也將新版VR眼鏡盒免費贈送給到場參加的開發人員。

除了推出Cardboard 新版本外,Google另外也在大會中發布了2個VR工具,分別是Expeditions及Jump。而當中的Expeditions VR工具可運用在教學使用上,讓老師在課堂能帶領學生體驗不同的VR場景,例如,地理課不再只有小小地圖跟地球儀可看,還能將更逼真的3D地圖場景畫面,直接搬到學生眼前,讓教學過程更加真實趣味。目前已在美國、英國等學校內開始試用。

除此之外,另一個Jump VR工具則可支援360度VR影片拍攝,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多臺攝影機拍攝的方式,輕鬆就完成一部虛擬實境影片的呈現效果。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