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未來幾周將把iOS應用程式的內容加入Google Search索引範圍,讓用戶可以從Google搜尋到iOS應用裡面的內容,並且直接下載安裝相關的程式。

Google於2013年推出「行動程式索引」(App Indexing)以協助用戶搜尋手機應用程式裡的內容。今年四月再進一步優化搜尋引擎,Android用戶若手機還沒有安裝相關內容所需的應用程式,Google就會協助用戶搜尋並下載安裝。現在Google則將搜尋索引範圍擴大到iOS應用,Google表示,這意謂著Android和iOS手機用戶都可以直接在Google Search中開啟行動應用程式內容。

Google一開始先從一部份iOS應用建立索引連結進行測試,幾周後將開放給全球登入Google帳號的用戶。屆時,Google搜尋的 App及Chrome環境都會支援新的搜尋索引方式。

Google表示,會儘快開放給更多應用開發者,開發者若希望自己的App能夠加入Google搜尋索引,可以在其應用程式內加入深度連結支援,並確定能一點下去就回到搜尋結果頁,然後在自己的網站上加入深度連結的註解(annotations),最後再申請加入等待Google的審核。(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