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Tim Cook近日於公司內部宣布,將蘋果工業設計副總裁Jonathan Ive拔擢為蘋果設計長(Chief Design Officer),於今年7月1日生效。

今年48歲的Ive是在1992年加入蘋果,是蘋果除了共同創辦人Steve Jobs之外的設計首腦,他主導許多蘋果的產品設計,從iMac、MacBook Air、Mac mini、iPod、iPhone、iPad、Apple Watch到iOS。Ive被Jobs視為是他在蘋果的精神夥伴(spiritual partner at Apple),雙方合作了許多蘋果產品的設計與開發,對產品總是有同樣的理念與好奇。Ive也在去年公開對外表示,Jobs是他最知心的朋友。

設計長是蘋果專為Ive建立的新職務,升任設計長意味著Ive不必再於蘋果從事日常管理事務,將把相關事務交給接任的工業設計副總裁Richard Howarth與使用者介面設計副總裁Alan Dye,Ive只要負責蘋果的設計方向。

Cook表示,Ive的新角色反映了這些年以來他在蘋果所做的事,其設計責任已從硬體延續到軟體介面、蘋果商店、蘋果新辦公室、蘋果產品的包裝。(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