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有鑑於目前市面上的物聯網裝置,一直遲遲未有一套統一作業系統可供使用。近日,傳出Google正在打造一個基於Android開發的物聯網作業系統,可以執行於各種低功耗IoT裝置上,如燈泡、冰箱、監視器等。

The Information網站描述Google所開發的這個IoT作業系統的代號為「Brillo」,可降低硬體需求,最低配置僅需32MB或64MB的記憶體就能安裝。一般採用Android OS的裝置,如手機等,配備至少得有512 MB記憶體才能夠正常執行。

不過,目前有關於這個IoT OS平臺的具體細節不多,外界預期,Google很有可能將在下周登場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發表這個新Android版物聯網OS。

作業系統廠商紛紛搶攻IoT市場,Google不是第一家打造IoT作業系統的行動平臺,微軟日前也才剛在公布的Windows 10 OS版本細節中,正式加入了物聯網核心(IoT Core)系統版本,未來將提供做為諸如閘道器等更小型IoT裝置設計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