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佈電子錢包服務Samsung Wallet因使用率不盡理想,將於6月30日關閉。

三星透過Samsung Wallet合作夥伴網站首頁張貼公告,承認使用率不如預期,因此決定將自2015年6月30日正式中止所有國家的Samsung Wallet,所有功能將停止運作。三星的合作夥伴入口網站也會關閉。但三星表示,合作夥伴的資料會依隱私條款處理,其三星帳號將不受影響。

Samsung Wallet的Open API也將從6月30日停止服務。三星建議合作夥伴移除網站或應用上和Samsung Wallet相關的所有按鍵,而且在Samsung Wallet服務終止後,刪除有關的API、文件和任何其他資料。

三星是在2013年世界通訊大會(MWC)上宣佈推出電子錢包服務,雖然獲得Walgreens、Hotels.com、美國運通、Expedia及德國漢莎航空等合作夥伴支持,不過使用率並不高,截至去年初下載次數僅200萬次,遠不及其智慧型手機Samsung Galaxy的出貨量。

不過這並不表示三星將就此放棄行動支付。今年二月三星買下新創電子錢包供應商LoopPay所打造出的新電子錢包服務Samsung Pay已在MWC上發表,並預計今年稍晚推出,以挑戰蘋果的Apple Pay。三星也在Samsung Wallet終止服務的公告中表示,這個計畫讓我們學到很多,將有助於未來打造更好的服務。

媒體認為,Samsung Pay使用磁力安全傳輸技術(Magnetic Secure Transmission,MST),支援傳統的磁條卡刷卡機,這意味著全美絕大多數的店家都能接受Samsung Pay,相容度可望高於使用NFC的蘋果Apple Pay。

去年10月推出的Apple Pay支付服務目前看來相當成功,推出以來獲得消費者、店家,與開發商的歡迎。知名零售商如Bloomingdale百貨、迪士尼商店、連鎖藥局Walgreens,以及一些知名應用如HotelTonight、OpenTable、Target 和Ticketmaster都採用了Apple Pay。而目前美國支援Apple Pay的銀行及信用卡公司,其覆蓋範圍已包含了90%全美信用卡。(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