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開發記憶體資料庫(in-memory)的MemSQL宣布釋出MemSQL 4企業版,並首度推出強調永遠免費且無規模與容量限制的社群版(Community Edition)。

MemSQL是Facebook的前工程師Eric Frenkiel與Nikita Shamgunov在2011年所創辦,致力於開發同名的分散式記憶體關聯性資料庫,第一個版本在2012年的6月問世。

MemSQL強調可同時擷取與供應資料,並支援應用程式的即時資料傳遞與分析,因而可即時反應商業運作的變化,提供即時報告與更精確的洞察能力以協助決策。

根據MemSQL的說明,MemSQL社群版其實就是MemSQL企業版的免費版,將會永遠免費而且提供無限制的規模與資料庫容量。兩者最主要的差別在於企業版擁有MemSQL的直接支援,再加上諸如可得性、跨資料中心複製、更精細的使用者權限控制與SSL等保障。

至於社群版雖然允許開發人員部署在自己的組織中,但MemSQL並不提供將該版本應用於生產上的支援,也不贊同這類的作法。

Frenkiel表示,記憶體式解決方案是即時處理的基礎,但市場上既有的方案不是太貴就是太複雜,藉由與外界免費分享MemSQL,將讓許多開發人員與企業能夠一窺記憶體式運算的能耐,進而採用MemSQL的企業版產品。

至於新版的MemSQL 4新增了對更多地理空間的支援,有更進階的分析能力與SQL功能,整合了Apache Spark、HDFS與Amazon S3,提供更多諸如數位廣告、金融服務或通訊等領域的解決方案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