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專精於P2P分散式技術的BitTorrent團隊所打造的Bleep安全傳訊程式於本周正式登上Google Play與App Store應用程式商店,支援Windows與Mac平台的版本也已同步上線。

Bleep標榜是基於保障用戶隱私而設計的聊天平台,透過P2P技術來傳遞加密過的聊天訊息,而且不經由中央伺服器,所有的訊息都只儲存在使用者的裝置上。

使用者可以藉由電子郵件或手機號碼建立帳號,或是直接匿名登入,可透過電子郵件、簡訊、公開金鑰或QR Code邀請友人加入。

免費的Bleep支援文字及語音通訊,除了可快速刪除聊天紀錄外,也可啟動不儲存聊天內容的悄悄話(Whisper)功能。

BitTorrent比較了Bleep與市場上其他熱門聊天程式的差別,包括WhatsApp、iMessage、Viber、Snapchat與Facebook等,顯示Bleep的P2P機制、端對端加密與在各平台上的原生程式特性是多數程式所缺乏的。

安全傳訊程式近來特別受到矚目的原因來自於美國國安局(NSA)被爆長久以來都想方設法要竊聽使用者的通訊內容,不論是在檯面上要求供應商提供用戶數據,或是檯面下干預通訊網路,包括日前才宣佈關閉的Secret或是本周上線的Bleep都是企圖逃脫NSA監控的產物。(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