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國外有不少媒體報導,透過Windows測試人員計畫(Windows Insider Program)所下載的Windows 10預覽版將可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不過隨後證實這是誤會一場。參與Windows 10測試計畫的使用者還是必須要有Windows 7或Windows 8.x的有效授權才能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 RTM。

這個誤會來自於有一名使用者透過Twitter向微軟工程總經理Gabriel Aul詢問:「藉由微軟測試人員計畫所取得的預覽版是否能夠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的RTM版?」Aul給了一個簡單有力的答案:「是的!」(Yes.)

由於RTM版為微軟交付給PC製造商的版本,幾乎等同於正式版,使得外界紛紛認為這是微軟要答謝400萬Windows Insider參與Windows 10測試而祭出的福利。但隨後Aul在同一串留言中澄清,使用者還是必須要從具備有效授權的Windows 7或Windows 8.x系統才能升級到Windows 10。

微軟早在今年1月就已宣布,全球Windows 7與Windows 8.x作業系統用戶在Windows 10上市的第一年內皆可免費升級到Windows 10。Aul原本過於簡單的答覆讓外界誤以為不管使用什麼作業系統,不限於7和8.x版,只要身為Windows Insider的一員皆可升級到Windows RTM,如今證實只是空歡喜一場。

新一代的Windows 10正式版預計於今年夏天問世,且將成為最後一版的Windows。根據微軟的說法,Windows 10讓視窗作業系統走向服務模式,過去推出大幅度更新的各種Windows版本的日子已經過去了,當使用者更新至Windows 10之後,微軟將會持續免費更新裝置上的Windows作業系統,採用Windows即服務模式(Windows as a Service),Windows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網路服務,就像所有網路服務一樣,版本別已不再有意義。(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