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近來積極擴充業務至物流領域的租賃車服務業者Uber出價30億美元想買下Nokia旗下的HERE地圖服務。

HERE為Nokia所開發的地圖服務,與提供行動寬頻基礎建設服務的Nokia Networks,以及開發新興技術與授權業務的Nokia Technologies並列為Nokia的三大部門。根據Nokia今年第一季的財報,Nokia Networks的營收規模為26.73億歐元,而Nokia Technologies與HERE的營收規模較小,分別是2.66億歐元及2.61億歐元,但三大部門的營收都有兩位數的成長。今年4月市場便傳出Nokia有意脫手HERE業務,已與潛在買家進行協商。

根據報導,對HERE有興趣的並不只有Uber,還有由德國汽車業者及中國搜尋引擎百度共同組成的團隊,以及另一家私募基金業者,Nokia則準備在今年5月底公布花落誰家。

不論是在行動裝置領域或汽車娛樂資訊系統上HERE都是Google Maps的競爭對手,而Uber則積極擴大業務範圍,從單純的租賃車服務到涉足送餐與宅配等物流服務,今年2月更宣布與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CMU)結盟,建立Uber先進技術中心(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 Center),整合彼此的資源以聚焦在地圖、車輛安全及自動駕駛技術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