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現場直擊】繼4月底Build開發者大會之後,隔周5月4日,微軟於美國芝加哥展開Ignite大會,這是微軟將過去TechEd和以產品為導向的SharePoint、Exchange、Lync、Project、MMS產品大會整併合而為一個大型的企業應用發表會,首屆Ignite吸引了超過2萬人參加。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在開場演講中表示,微軟未來有三大野心,要創造更多個人運算、要重新發明生產力和企業商務流程、要打造一朵智慧化的雲。
Windows 10是創造更多個人運算的關鍵產品,微軟要藉此來創造更多行動應用、採用自然互動介面,如語音操控等、提供高信任平臺、還能結合創新硬體如HoloLens、最後則要讓Windows更新和提供成為一種服務Windows as a Service。

第二項野心則是實現在新一代Office、Cortana語音秘書、新簡報工具Sway、新的組織資訊工具Delve、Power BI工具等。Satya Nadella的目標是要整合行動、社交、協作和智慧型分析技術,來建立跨多種用途的商務流程和生產力應用。

最後一項野心則實現在雲端平臺,微軟要打造一朵智慧化的雲。Satya Nadella直接在Ignite發表了多項新雲端平臺軟體新功能和新的雲端管理工具,包括了內建Nano Server的模式的Windows Server 2016預覽版亮相,System Center 2016預覽版、SQL Server 2016預覽版。另外微軟也推出了新的Azure Stack套件,用來取代原有用於打造企業私有雲入口網站的Azure Pack,要提供企業可以使用管理Azure服務一致的IaaS和PaaS管理介面,來管理自家資料中心。


另外,微軟還推出的新的混合雲管理平臺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簡稱OMS),能夠透過單一管理介面,來管理外部公有雲Azure、AWS和企業內部Hyper-V平臺或VMware虛擬化平臺,或是OpenStack平臺上的運算資源。

微軟也揭露了新一代Office 2016新特色,包括了即時協同編輯,能同時看到彼此逐字母輸入的動態。

新一代Outlook內的信件討論串更像是在同一個聊天室內的討論

新的組織資訊工具Delve提供了更多種視覺化和卡片式設計,來呈現團隊工作或個人能力檔案,方便團隊協作。

另外,微軟還發表了新的企業內部威脅分析工具Advanced Threat Analytics預覽版,可用來監控企業內部不當存取行為,及早發現資安威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