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釣魚網站,Chrome的新擴充功能可以協助防止在類似的頁面帳密被釣。

Google釋出Chrome瀏覽器的擴充功能「密碼警示」(Password Alert),可協助防止因誤上釣魚網站而被騙取Google或Google for Work帳號密碼。

Google指出,Gmail收到的信件中約有2%是用以騙取用戶帳密的網釣郵件,每天更有數以百萬計的網釣郵件在網路上傳送。為了確保Google帳戶安全,Google以開放源碼專案釋出「密碼警示」,旨在保護Google與Google Apps for Work帳號。在安裝完成後,只要使用者在非Google登入網頁中輸入Google密碼,「密碼警示」就會發出警示,藉此防止用戶遭到網釣攻擊,並且鼓勵使用者在不同網站使用不同密碼。

使用者在安裝並啟動「密碼警示」後,Chrome就會記住Google的「干擾」版(scrambled)帳號密碼,而在使用者於非Google登入頁輸入密碼時發出通知,提醒用戶網釣風險並促使更新密碼。Google並強調「密碼警示」只基於安全理由而記憶這些資訊,不會分享給其他人。

「密碼警示」也適用於Google for Work客戶,包括Google Apps及Drive for Work。網站管理員可將「密碼警示」安裝於所管理的網域中,之後即會在「密碼警示」偵測到異狀時接獲通知,藉此防止駭客侵入員工帳號,也能降低密碼重覆使用的情況。

在此之前Google已陸續提供多種安全措施來確保用戶上網的安全性。Google表示,其安全瀏覽功能提供明顯的紅色警示,已經保障了10億名Chrome、Safari和Firefox用戶免於網釣及其他危險網站的威脅。另外Google也支援二步驟驗證和安全鑰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