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整合全球55個國家、200大城市租賃車服務的Uber在本周二(4/28)正式發表了UberEATS送餐服務,該服務首先出現在美國的洛杉磯及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接著也會在美國芝加哥與紐約等兩大城市推出。

另一方面,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引述消息來源報導,Uber正在測試當入到貨的物流服務,準備合作的商家皆為精品名牌,包含Louis Vuitton、Tiffany及Neiman Marcus等,揭露了Uber進軍電子商務及物流市場的企圖心。

在2009年3月成立的Uber最早提供的是租賃車與共乘服務,讓使用者透過行動程式叫車。但由於它未依循相關法規,並衝擊了傳統計程車產業,因而陸續於不同的市場引發爭議與抗爭。但除了載客服務外,Uber也不斷在實驗各種物流服務。

在發表UberEATS食物派送服務後,洛杉磯、巴塞隆納、芝加哥,及紐約等4個城市的消費者將可透過Uber程式點餐,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菜色,而且標榜10分鐘就能送到。例如本周在紐約市的菜單就是來自American Cut的特製三明治,在芝加哥的菜單則是XOCO的餡餅,或是來自Cemitas的墨西哥三明治。

Uber表示,先前在洛杉磯測試此一服務時就得到市場的熱烈迴響,使得他們不斷增列合作餐廳,還在周末新增早午餐服務,並將送餐時間縮短到10分鐘。

上述4個城市的使用者在登入Uber程式後,即可看到EATS選單,先輸入送餐地址後便可選擇菜單並訂購,之後UberEATS就會把食物送上門。

除了UberEATS之外,TechCrunch則報導Uber正與各大精品名牌洽談合作事宜,可藉由新平台整合各大品牌的單日促銷商品,並透過新的UberRush服務於當天將商品遞送到消費者手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