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R發表一款用Android打造的雲端ATM系統,除了搭配精簡型ATM集中管理,還能透過雲端更新ATM服務。

圖片來源: 

NCR

50年封閉的ATM大突破,首套雲端ATM系統問世

向來封閉的銀行ATM提款機也能上雲端了。臺灣不少銀行ATM設備的主要供應商NCR,近日發表第一套用Android系統打造的ATM系統軟體Kalpana,並推出一款精簡型ATM(Thin-Client ATM),可透過公開的網際網路遠端管理ATM或部署新的ATM服務,不用像過去得派人到各ATM設置處才能更新軟體,未來還能隨Android系統升級而更新。

過去ATM系統都運行在以PC為基礎(PC-based)的軟硬體技術與環境上,ATM常見作業系統也多為微軟Windows系統,再搭配專屬網路線路保護。

NCR表示,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使用線上交易或行動化應用,傳統ATM的PC架構就顯得昂貴、複雜且沒有效率,也因此,NCR改用Android來打造可以上雲端的新一代ATM作業系統Kalpana。

根據NCR數據,使用Kalpana軟體能降低4成的ATM營運成本,以銀行業設置100臺ATM來估算,每年大約可省下54~80萬美元,不僅能突破傳統ATM封閉系統的技術限制,也能降低昂貴的營運及ATM維護成本。由於Kalpana上的軟體更新可直接從遠端伺服器來控管,NCR表示,相較於傳統只能在單機上管理的ATM系統,Kalpana的安全性更高。

搭配Kalpana,NCR也同時推出全新的精簡型ATM解決方案Cx110 ATM,Cx110的外型設計簡潔,與傳統ATM設計很不一樣,除了採取精簡設計的基座,還整合生物辨識及監控攝影機,來強化安全保護。目前全球最大ATM服務供應商Cardtronics,已計畫導入Kalpana軟體及NCR精簡型ATM,預計今年春末於美國德州的德拉斯地區開始採用新的ATM系統。文⊙辜騰玉

 

2020年連網速度將上飆400Gbps

近日,乙太網路聯盟(Ethernet Alliance)在新發布的2015乙太網路發展藍圖報告中,首度揭露出未來5年各項乙太網路標準的發展趨勢,計畫在2020年時將連網速度進一步提升至400Gbps。

而在此一網路速度圖表中,主要依據網路進展速度提供了從最低10Mbps一直最高10Tbps網路速度標準,並依速度高低依序排列,而每個階段網路速度旁也都標識出已發布、開發進展或預測未來可能採用的時程。

而預估在2020年前,乙太網路聯盟將發布12種乙太網路標準,未來5年內先陸續公布其中6種新網速傳輸標準的規格,包括了2.5GbE、5GbE、25GbE、50GbE、200GbE,以及400 GbE乙太網路標準。

此外‧該技術藍圖也進一步揭露,乙太網路傳輸速度將在2018~2020年之間獲得翻倍成長,可發展出新的50Gbps與200Gbps傳輸速度標準,並將透過採用8通道配置的50 GbE技術,來開發下一代400 GbE乙太網路。

甚至該藍圖也一併展示出2020年以後的網路標準發展方向,將計畫透過集合單一通道100Gbps傳輸速度,來提供多達8通道800 GbE或10通道1TbE,甚至是,16通道1.6 TbE的網路頻寬承載能力。而這些乙太網路傳輸技術,主要鎖定基於光纖SFP與 QSFP傳輸模組市場,提供做為網路骨架或長距離網路連接使用。

除此之外,在這份網路標準發展藍圖中也顯示出,未來將把10GBASE-T銅纜雙絞技術,運用於包括了2.5Gbps 、5Gbps 、25Gbps,以及 40Gbps等4 個不同傳輸速度標準上。這4種新傳輸速度,預估將在2016年納入標準化。文⊙余至浩

 

乙太網路聯盟發布2015乙太網路發展藍圖報告中,首度揭露出未來5年各項乙太網路標準的發展趨勢。

 

 

蘋果首度透露Siri能撐住全球流量的秘密武器

近日在舊金山的Mesos的聚會中,Apple首度對外透露,Siri服務採用自建的叢集管理工具Mesos專案版本Jarvis,來擴展了數千個運算節點,以容納來自全球的訪問流量。

而Jarvis正好也是鋼鐵人系列電影中,男主角替AI管家取的名字。

Apache Mesos是開源的叢集管理工具,能夠抽象化資料中心的CPU、記憶體、儲存裝置以及其他運算資源,可以讓容錯(Fault-tolerant)以及彈性分散式系統(Elastic Distributed Systems)可以執行得更加有效率。

Apache Mesos核心建置原則基本上與Linux相同,只是兩者抽象化的層級不同。

Mesos可以部署在1萬個節點上,提供資源管理以及排程API,像是讓諸如Hadoop、Spark、Kafka與Elastic Search等應用程式,能夠更有效率的使用資料中心或是雲端環境的資源。文⊙李建興

 

JavaScript之父和PHP之父5月中聯袂來臺

今年5月中,開發界兩位大神將訪臺,JavaScript之父Brendan Eich和PHP之父Rasmus Lerdorf都將來臺參加5月15日由iThome和WebCon聯手舉辦的臺灣Modern Web大會。

Javascript之父Brendan Eich也是Mozilla的共同創辦人之一,曾在Mozilla擔任技術長以及短暫的執行長,率領過這個全球重要開源推動組織。

而另一位大神Rasmus Lerdorf則一手發明了全世界最多網站使用的開發語言PHP,他曾是設計Yahoo全球服務網站架構的架構師,現在則任職於號稱是手工藝品界eBay的網路商店平臺Etsy。

他將在臺揭露2015年即將正式釋出的PHP7新特色,這個版本是PHP的一大躍進,特別注重效能優化,變革之大甚至PHP還跳過了版本號6,直接從5成為7。

Rasmus Lerdorf將會分享他如何調校PHP網站效能的秘訣。文⊙李建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