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與開放源碼誓不兩立的微軟近幾年對開放源碼愈來愈友善,從2012年於Windows Azure雲端新增對Linux的支援,到近來釋出微軟私有技術的開放源碼,上周末甚至幫忙舉辦了Debian 8的慶生會

Debian為一完全自由的開放源碼軟體Linux作業系統版本,也是最受歡迎的個人電腦及伺服器平台之一,亦被作為許多Linux版本的基礎。它依照開發進度會釋出不穩定版、測試版及穩定版,其中只有穩定版適用於生產環境。

代號為Jessie的Debian 8.0是在上周六(4/25)釋出穩定版,微軟即在當天舉辦Debian 8.0慶生會,還祭出生日蛋糕,替開放源碼的Linux版本慶生對微軟來說還是頭一遭。

這場慶生會由Debian開發人員暨微軟開放源碼策略團隊成員Jose Miguel Parrella主持,不過,外界認為微軟的真正用意是在替Azure雲端服務打廣告,同時拉攏Debian用戶。

在慶生會中Parrella除了講解Debian 8的新功能外,還有另一個重點是如何結合Azure雲端與Debian專案,說明Azure如何改造Debian的系統管理員與包裝維護任務。

Debian提供了兩款新的桌面,改善跨編譯、遊戲安裝與多媒體工具安裝,可強制透過HTTPS連結網站,支援node.js平台,以及新增owncloud雲端儲存等,另也改善該平台的安全性。

微軟的Azure的Hyper-V與系統中心的許多產品不僅支援最新的Debian 8,也支援Debian 5、6、7。(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