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於本周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5年第一季財報,除了顯示該公司營收持續成長之外,也透露Facebook影片的每日觀賞量已超過40億次,並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

Facebook今年第一季營收為35.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2%,其中的廣告收入便占了33.2億美元,而行動廣告則占其中的73%。該站首季每股盈餘(EPS)為0.18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25美元。Facebook在第一季的每月平均用戶數為14.4億人,每月行動用戶數為12.5億人。

此外,Facebook也宣布該站的每日影片觀看次數已超過40億次,並有8萬支影片嵌在第三方網站。這個數字也讓外界認為,Facebook未來將會威脅影片分享龍頭YouTube。

Facebook才在今年1月宣布該站的每日影片觀賞量達到30億次,但在第一季末便超過40億次,即使YouTube在2012年1月便創下單日40億次的觀賞量,但從30億次到40億次卻花了8個月。

華爾街日報引用Visible Measures的調查數據,顯示今年3月在網路上所推出的所有活動影片中,在Facebook上被觀看的比例為35%,在Youtube上被觀看的比例則為65%,雖然雙方仍然有明顯的差距,但去年底的時候Facebook所佔比例仍僅為個位數。

媒體分析指出,由於Facebook是個黏度很高的網站,直接於該站觀賞影片對Facebook用戶而言是個很直覺的行為,讓影片觀賞及分享變得更容易,從而助長了該站的影片內容風潮。幾乎所有的分析師都看好未來的影片廣告對Facebook的營收貢獻度。

Facebook近年來開始重視站上的影片內容,包括推出影片自動播放功能、提供影片嵌入能力,還發表了影片接龍創作程式Riff等。根據Facebook的統計,該站有超過75%的影片是透過行動裝置觀看。

YouTube並未公布該站確實的每日影片觀賞量,僅說擁有逾10億用戶,這些用戶每天在YouTube上觀賞數十億小時的影片並創造數十億次的觀賞量,且用戶的觀賞時間每年以50%的速度成長。(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