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開發界兩位大神將訪臺,Javascript之父Brendan Eich和PHP之父Rasmus Lerdorf都將來臺參加5月15日由iThome和WebCon聯手舉辦的臺灣Modern Web大會。

Javascript之父Brendan Eich也是Mozilla的共同創辦人之一,曾在Mozilla擔任技術長以及短暫的執行長,率領過這個全球重要開源推動組織。而Rasmus Lerdorf則一手發明了全世界最多網站使用的開發語言PHP,他曾是設計Yahoo全球服務網站架構的架構師,現在則任職於號稱是手工藝品界eBay的網路商店平臺Etsy,他將在臺揭露2015年即將正式釋出的PHP7新特色,這個版本是PHP的一大躍進,特別注重效能優化,變革之大甚至PHP還跳過了版本號6,直接從5成為7,Rasmus Lerdorf將會分享他如何調校PHP網站效能的秘訣。

Modern Web活動是臺灣一年一度的網站開發盛事,除了兩位開發語言教父聯袂出席之外,日本最知名的Ruby社群Asakusa.rb(淺草.rb) 創辦人松田明也將來臺分享Ruby這個新一代開發語言的趨勢。臺灣開源界重量級人物唐鳳也會登場開講,她不只是國際開源專案如Perl和Haskell的核心貢獻者,更是近幾年大力推動政府資訊開放的g0v社群活躍參與者。

除了主題演講的講者各個來頭不小外,其他議程也非常十分精彩值得期待,幾乎囊括所有Web界的熱門話題,無論是Web界未來的發展,甚至是某個框架的使用方式,還有特殊應用的開發秘訣,大大小小的議題都能在Modern Web聽到。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演唱會搶票事件,負責張惠妹演唱會售票業務的拓元執行長邱光宗,便會揭秘數十萬人售票系統的打造秘訣。而當紅的電子商務,在Modern Web也能一次蒐集到來自Yahoo、ASAP以及Pinkoi的網站打造經驗。在美國第一線設計公司IDEO工作7年,回臺後創辦設計和產品創新顧問公司的Pebbo執行長陳雅博也將分享使用者體驗設計UX的精髓。

在臺灣企業吹起DevOps風,快速開發並部署行動App將成為企業基本能力,Facebook開發者大會F8所釋出的React Native,更是不能不認識的框架,在Modern Web也有專業技術顧問大剖析。而幫助柯文哲打贏臺北市長選戰的JavaScript.Tw創辦人王景弘也都會上臺分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