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已於本周一(4/20)開始關閉老舊的YouTube Data API v2版本,將導致現有的YouTube程式無法在2012年以前的舊裝置上執行,包括多款蘋果的舊型iOS裝置、Apple TV、Sony電視,甚至Google TV。

Google本周開始移除對YouTube Data API v2的支援,5月初使用舊版YouTube程式或舊款裝置的使用者便將無法正常存取YouTube服務,但會看到警告影片,5月底就只會看到代表伺服器已無相關資源的「410 Gone HTTP」錯誤訊息。

YouTube Data API主要是讓開發人員於自己的程式中整合YouTube的搜尋或影片資源管理功能,若再搭配YouTube Player與YouTube Analytics等API,便能創造完整的YouTube體驗。Google在2012年釋出了YouTube Data API v3,舊版的YouTube Data API v2則於本周一正式退役。

此一改變將讓許多基於該API的YouTube相關程式無法運作,並波及某些在2012年以前生產的裝置,包括iPhone 3GS、第四代的iPod touch、第一代iPad等採用iOS 6之前平台的蘋果裝置,以及第二代以前的Apple TV。

Google表示,iOS 6裝置用戶未來將只能透過行動瀏覽器上m.youtube.com存取YouTube服務,但第二代以前的Apple TV已沒有任何管道能存取YouTube。事實上,甚至連採用Google TV 2.0或先前版本的裝置也都無法升級到新版的YouTube程式。

至於其他舊款的智慧型電視或遊戲機若支援Flash或HTML5,仍舊能藉由瀏覽器存取YouTube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