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兩項為行動裝置優化的搜尋新措施。一是新的Android行動搜尋索引功能,將可導引用戶下載與搜尋內容相關的應用程式。其次則是更新搜尋演算法,讓搜尋結果的呈現對行動裝置更為友善。

Google產品經理Lawrence Chang指出,該公司在2013年10月推出App Indexing(行動程式索引)以協助用戶搜尋安裝在Android手機內應用程式的內容,到現在已經索引了300億條app內的連結。本周開始,Android用戶若手機還沒有安裝相關app,Google就會協助用戶搜尋到它。

有安裝啟用App Indexing的用戶在手機上搜尋時,如果Google搜尋到有相關的app索引內容,用戶就會看到搜尋結果出現安裝app的按鍵,用戶按下這些按鍵就會被導引到Google Play下載,以便讀取或使用其中的內容。

除了顯示app安裝連結外,Google也開始將App Indexing作為所有Android用戶的搜尋排序訊號。Google表示,這可望協助開發人員找到新使用者,並與既有用戶建立新的互動。

Google同時也宣佈更新搜尋演算法,以便可以在搜尋結果的呈現方式能夠反映網站的真實名稱。Google說明指出,這種具結構性的URL讓使用者可以直覺了解網頁的內容型態以及特定網頁在一個網站中的地位。因此,為了幫助行動使用者更容易在搜尋結果中了解你的網站,即日起將更新搜尋結果的URL顯示演算法,將以網站在真實世界中的名稱(例如「iThome」)取代過去所使用的網域名稱呈現方式(例如「download.ithome.com.tw/…」),或者以網站符合「麵包屑」格式的URL架構來呈現(例如「iThome ›資訊安全」)。

配合這項更新,Google也將開始支援schema.org的網頁結構化資料,使URL格式符合該標準的網站更容易為Google演算法建立索引。演算法更新會逐步推展,但只會影響行動用戶。Google表示,目前網站名呈現方式的更新只限美國市場,而麵包屑格式的URL則會逐漸推廣到全球。(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