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本周釋出iOS 8.4 beta測試版給開發人員,主要的改變在於全面翻修音樂程式(Music),包括重新設計使用者介面以及新增了MiniPlayer功能。

新的音樂程式讓使用者更容易尋找自己的音樂收藏,並有可以自行嵌入影像跟描述的播放清單,在專輯清單中也能直接播放專輯。

蘋果也改善了音樂資料庫中的排序,把最近新增的專輯與播放清單置頂;在iTunes Radio可更方便返回最近播放的最愛電台或選擇特色電台;Up Next按鍵方便使用者觀看之後要播放的音樂,還能隨時新增、跳過或重新排序;Global Search功能在音樂程式中將隨處可尋,以利使用者隨時搜尋喜愛的音樂或電台。

新的MiniPlayer則允許使用者在瀏覽所儲存的音樂時檢視正在播放的音樂並控制播放功能,只要按下MiniPlayer就能開啟Now Playing,Now Playing也有新的設計能夠展示專輯封面並直接透過AirPlay進行無線音樂串流。

蘋果甫於上周釋出iOS 8.3正式版,目前並不確定iOS 8.4正式版的出爐時間,根據蘋果歷來的iOS版本測試時間,短則不到一個月,長則超過3個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