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太平洋日光節約時間(PDT)上周五(4/10)凌晨12:01開放Apple Watch的線上預購活動,根據9to5Mac的觀察,美國Apple Store出貨時間在4月24日的各種錶款在6小時內便已售罄,之後預購的出貨時間則逐漸延後,在經過一個周末之後,現在預購最受歡迎的運動錶款出貨時間已顯示為6月。

市場研究機構Slice Intelligence則估計,上周五美國地區約有95.7萬名消費者預購Apple Watch,每名消費者平均訂購1.3支手錶,每支手錶的平均支出為503.83美元。這代表Apple Watch在開放預購的首日便在美國售出逾120萬支。

Apple Watch有Apple Watch Sport、Apple Watch及Apple Watch Edition三種錶款,分別採用鋁、不鏽鋼及18k金等錶身材質,各有38mm與42mm兩種大小不同的選擇。價格最便宜的運動款(Sport)為349美元,最貴的Edition款要價高達1.7萬美元。

Slice Intelligence指出,大約有62%的消費者購買的是最便宜的運動錶款,還有許多人買較貴的錶款並搭配較便宜的錶帶。而且不論買的是便宜或貴的錶款,有71%的消費者選擇的是42mm的錶面。

而在運動錶款上,絕大多數消費者仍選擇黑色或白色的運動錶帶,例如有64%選擇黑色錶帶,22%選擇白色錶帶,只有6%選擇藍色錶帶,選綠色與粉色錶帶的則各佔4%。

Slice Intelligence標榜可直接自消費者的購買行為蒐集交易資訊,包括汲取消費者各種裝置上的電子郵件收據內容,目前約有2萬名線上消費者的樣本數。(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