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即時翻譯功能Skype Translator在去年12月進入公開技術預覽測試,當時第一波展開測試的語言為英文與西班牙文,微軟現在宣布更新Skype Translator預覽版,新增對中文(普通話)及義大利文的支援。

當Skype Translator開始作用時,該系統會自動將對方所講述的語言同時轉成文字及語音,語音可透過耳機或喇叭傳遞,而文字則會出現在螢幕上。目前Skype Translator的語音翻譯僅支援英文、西班牙文、中文及義大利文,然而即時傳訊功能的文字翻譯則已囊括50種語言。

微軟合作夥伴行銷經理Yasmin Khan表示,對講英文的人來說,中文與阿拉伯文、日文,及韓文都是全球最難的語言,中文有各種音調與約1萬個字,即使對Skype來說都是很難學習的語言。

其實微軟位於中國北京的實驗室團隊早就與當地的美國學校合作研發如何辨識與翻譯中文,並在2012年展示第一套語音翻譯系統,而Skype的中文即時翻譯能力也源自於此。另一方面,自微軟開放使用者參與Skype Translator預覽測試以來,對義大利文的詢問度也很高。

Khan說,讓預覽版進入公開測測的重要目的之一便是希望能與使用者一起改善即時翻譯的互動模型,並根據使用者的回饋更新翻譯系統,以消弭不同語言之間的溝通障礙。

新的Skype Translator除了新增對中文與義大利文的支援外,還提供了文字轉語音的功能,並可在對方說話的時候持續辨識與翻譯,還有自動化的音量控制,以及可關閉翻譯語音。

微軟歡迎使用者申請試用Skype Translator功能,但有名額限制,並非所有申請者皆可得到試用機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