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發表一項可解決物聯網(IoT)裝置通訊量日益龐大問題的新技術。透過掌控IoT裝置的特性與使用狀況,將不必要的控制訊號刪除,藉此降低網路負擔。

NEC說明,一個完整的網路中,通訊業者的網路設備與人們所持有的各種裝置之間,一定需要經常確認裝置的通訊狀態,而管理裝置所在的位置時也需要不斷傳遞控制訊號。舉例來說,定期反覆啟始通訊、停止通訊的智慧電表,或者是在許多個網路區域間高速移動的汽車等等就是很好的例子。

由於IoT裝置擁有和人類不同的動態模式,所以在網路中會造成不必要的控制訊號大量產生。而伴隨著現代IoT裝置大量增加,網路負擔勢必在未來也會不斷擴大,導致網路穩定度與信賴度隨之降低。

NEC研發的新技術能偵測網路中IoT裝置的通訊頻率、裝置是否正在移動等狀態,藉此刪減不必要的IoT裝置控制訊號。透過NEC模擬實驗證實,可將行動網路中的控制訊號數降為現有技術的1/10。

這項技術已被行動網路標準組織3GPP採用為4G LTE-Advanced最新國際標準規格(擴充功能3GPP Release 12),今後預定用於多種產品與應用領域,預期可提供高速、穩定且值得信賴的網路服務。(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