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推出「金機救援」保固服務,只要是遠傳用戶,可以每月99或199元為自己的手機或平板購買最長兩年的保固服務,不論手機摔落、泡水或受潮,不限廠牌、不限次數,全都維修到好。若原廠判定損壞程度達無法維修,用戶還可以1成市價購買新機。

目前國內銷售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大多僅提供1年原廠保固,且意外造成的損壞故障需加收更換元件費用,手機、平板電腦使用到第二年就無法享受原廠保固,維修成本可能更高。

遠傳新推出的保固服務鎖定續約、攜碼及新申辦門號的用戶,用戶只要搭配方案購買手機、平板電腦,可額外向遠傳申請保固服務,最長保固期可達兩年,收費分為兩級,手機或平板電腦價格在萬元以下,每月收費99元,如果在萬元以上則每月收費199元。

在保固期間內除了遺失、被竊之外,手機、平板電腦可不限次數修到好,維修範圍包括泡水、受潮,或是手機摔落造成螢幕破裂等意外損壞,用戶將手機送交遠傳門市,轉送原廠維修,維修期間內並提供備用機給用戶。

如果原廠判定手機損壞程度相當嚴重無法修復,用戶可以不限次數以市價1折購買新機,且保固合約可再延長。

遠傳電信營銷長鄭智衡表示,遠傳一年大約收到50萬支手機維修的案例,大多數人使用手機都有不小心摔落的經驗,造成手機螢幕玻璃破裂,也有不少人上廁所時不小時將手機掉到馬桶,造成手機泡水,這些都不在原廠免費保修範圍內,新推出的保固服務能協助用戶解決手機維修問題。

以蘋果iPhone 6 Plus為例,用戶以25900元空機價購買手機,若6個月之後不小心摔落導致螢幕破裂,維修估計需花費11500元,如果申請保固服務(每月月租費199元),6個月相當於花費1194元,手機螢幕維修免費,省下10000元以上維修費。

這項保固服務與亞勝集團合作,亞勝在國外和AT&T、Docomo等電信業者合作提供保固服務,且為控制維修成本升高的風險,也和保險公司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