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釋出Cloud Console for Android行動程式,主要是用來搭配網路版的Google Developers Console使用,讓開發人員以Android裝置就能管理Google Cloud平台,未來也將推出支援iOS的版本。

開發人員可能在離開座位的時候突然收到Google App Engine程式發生問題的自動通知,或是準備出國旅遊時還必須在機場停用測試虛擬機器,新的Cloud Console for Android將讓開發人員可藉由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隨時處理這些事。

Cloud Console for Android允許開發人員建立自己的個人化首頁,設定客製化儀表板,例如雲端平台的狀態、價格估計,或是App Engine的使用。該程式整合了Cloud Monitoring功能,可在偵測到特定系統指標或發現意外狀況的時候進行通知。

該程式也允許管理人員遠端查詢App Engine與Compute Engine實例的資源使用細節,也可呼叫某些核心操作功能,像是更改App Engine版本或是啟用/停用Compute Engine實例。Cloud Console for Android目前仍為測試版,Google將會陸續添增各種新功能,Cloud Console for iOS也可望在今年推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