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旗下HGST宣佈氦氣硬碟(HelioSeal)進入新里程碑,全球部署已突破100萬顆,未來將挾著大容量優勢,揚言2017年搶下企業級大容量硬碟半數市場。

HGST是在2013年推出首款氦氣硬碟產品,將密度只有空氣1/7的氦氣封裝在硬碟機內,以減少碟片運轉時的震動,縮小碟片間距,可在硬碟中嵌入更多碟片以增加儲存容量,並具有降低耗電、硬碟運轉溫度等優勢。首款氦氣硬碟為6TB容量,鎖定企業高密度資料中心市場需求。

現在HGST擴增氦氣硬碟產能,宣布全球企業部署已超過100萬顆,第二代氦氣硬碟也將準備出貨,其中Ultrastar HE8為8TB氦氣硬碟,是目前市場上容量最高的硬碟,MTBF達到250萬小時,即日起開始出貨。

去年9月HGST更進一步發表10TB氦氣硬碟,採用疊瓦式磁記錄技術(SMR),提昇碟片儲存密度,提昇整顆硬碟容量。目前HGST已提供給特定企業客戶試用,但尚未公佈何時進入大量供貨。

HGST指出,氦氣硬碟可減少23%耗電,且可阻絕外部煙塵的影響。未來氦氣硬碟整合SMR磁錄技術擴大氦氣硬碟產能,將帶來更低的TCO,2017年HGST氦氣硬碟出貨可望達到企業級大容量硬碟的5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